主講老師

       中國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畢業留校,在中文系任教,曾先後擔任復旦大學臺灣香港研究所副所長、東西方研究中心研究員、復旦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現還任中國雲南大學發展研究院兼職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上海PCEC東亞學院客座教授。
 
       曾參與編寫過《寫作藝術大辭典》、《大學寫作》、《文學寫作教程》等辭典書和大學教材。所寫文學作品,有的曾被編入大學教材,有的曾被收入《二十世紀中國文學大典》。具有三十多年的寫作和寫作教學經驗,先後出版過20多本專著。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移居香港,曾編寫過香港中、小學寫作訓練教材;所著《香港政壇第一位女議長------范徐麗泰》獲中國女性人物文學作品“茉莉獎”;《朱鎔基雋語錄‧我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經專家推薦,成為2004年香港40本好書之一,被香港教育署列入中學高中階段閱讀參考書籍。
 
       2000年被聘任為美國CNN出版的《二十世紀人類全紀錄》中文版的顧問、英國《世界大百科》中文版的顧問。
 
        2009年獲“我心中的香港-全球華文散文大賽”冠軍。2011年獲“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文散文大賽”亞軍。
 
        所輔導的學生,在中國全國,以及在香港的各類寫作徵文比賽中,分別獲得過冠軍、亞軍、季軍、優異獎等,中學文憑試作文獲優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