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卷用不完的膠紙
2019-05-05

假如我是一卷用不完的膠紙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五年級 黃卓盈

  如果我能成為一卷用不完的膠紙,那該多好!我就會將這世界上所有破碎的東西,貼得完完整整,連裂縫都修補好……

  你可能會想:為甚麼不當名人,反而要當一卷平凡的膠紙呢?我告訴你吧,我要成為膠紙的目的,就是為了修補一些不是普通膠紙能修補的東西。那些東西就是:家庭、友誼、愛情、時間等。

  首先,我會幫助那些沒有家人的孤兒。我會把他們的家人跟孤兒貼在一起,好讓他們有一個幸福、美滿、安樂的家庭。而那些因為父母離婚,就失去了一個完整家庭的小孩子,我就會貼好那個缺陷。

  其次,我會把那些因吵架而痛失友誼的好朋友,幫他們把裂縫立即修補好。

  人世間的愛情有時遇挫折,我會把已經分手的情侶重新合起來,讓他們繼續沉醉於愛河之中。

  最後,是我最想貼好的東西:就是時間!為甚麼?就是因為有些上班族要工作到深夜,才能回家;但是他們的家人全都睡了!所以,我會貼好他們分開的時間,好讓他們可以和家人多一些共聚的機會。

  假如我是一卷用不完的膠紙,我會選擇做一卷能給更多人快樂的特別的膠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