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媽 媽 喝 彩
2019-03-22

為 媽 媽 喝 彩

港大同學會小學  六年級  曾以行

 

        說到最應該被我喝彩的人,就非我媽媽莫屬了。她是我生命的起源,成長中的倚靠,學習時期的老師,一生的大恩人。

     她為了我,付出太多,有過很多的放棄。在我小時侯,她奉獻出她的時間,教我做許多事情,讓我豐富了生活的經驗。在我讀小學這些年,她奉獻了自己的健康。我常常都因為做功課而很晚才睡覺,而她卻總是在我身旁幫助我,鼓勵我,讓我的學業大大進步。她也因過度勞累及休息不足而「生蛇」,辛苦得很。

     在我未出世前,她辛苦地懷着我。近來,我從她口中得知,我是一個很好動的孩子,這一點能從我仍是胎兒時看出來。原來,我在媽媽肚裡時,常常用小腳往媽媽的肚子那邊踩,令她十分疼痛。但她仍然忍著痛,把我生了下來。

     其實,媽媽之所以會這樣,都是因為愛。我曾經聽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孩,曾在未出生前,憂心仲仲地問天父:「我的神啊,我就要成為人了,那時候沒有您的保護,我該怎麼辦呢?」於是,天父回答小孩說:「我的孩子,你不用緊張,我將會派一位仁慈的天使保護你,讓你健康成長。」但小孩仍不放心,問天父:「神啊,那位天使是誰呢?」天父回答說:「你不用知道她是誰,只要叫她媽媽就行了。」

  來到世界後,我終於知道:媽媽啊,她為我犧牲了生命中近一半的時間,為的都是我。所以,讓我們所有人都為母愛和媽媽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