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窗台上那盆美麗的水果植物
2012-05-02

窗台上那盆美麗的水果植物

                         瑪利曼小學 小四 謝善湄

                                                       

       那是一盆美麗的水果植物。瞧!那盆植物就放在我家客廳的窗台上。它是一件聖誕禮物 ,是我阿姨送給我的。

  起初,我完全不知這是一盆甚麼植物。阿姨就對我說:「只要你每天好好澆瀼那盆植物,你便會知道答案。」所以我每天都很用心 ,很仔細地照顧那盆植物,不但替它澆水,還給它施肥。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的時侯,遠見那盆植物,上面好像有一顆很小的物體……

       我很好奇,所以,慢慢地,慢慢地向窗台走去……我發現一顆很細小的果實,大概是一顆草莓果實。等一等……草莓?啊,原來那盆植物是一盆草莓呀!我興高釆烈地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我高興極了!

      我繼續給草莓澆水和施肥,把草莓養好。草莓一天一天地生長,我便把它成長的過程用相機拍下來。草莓由青綠色變到淡紅色,再變成鮮紅色,顏色真鮮艷啊!遠遠看過去,窗台上就像有幾個紅着臉蛋的小女孩。

      草莓熟透後,我迫不及待,摘下一顆來品嚐。啊!草莓的味道真香甜!可是,我不可吃太多;如果我吃完全部的草莓,我就永遠失去了這份珍貴的禮物呢。雖然這些不是金銀珠寶,但我卻應該珍惜這盆植物。

         每次我在客廳裏玩耍,我便看到窗台上的那盆草莓,更忍不住露出燦爛的笑容。窗台上那盆美麗的草莓,我,會永遠珍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