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那叫作寶石花的植物
2012-05-02

那叫作寶石花的植物

拔萃女小學 五年級 李沛悠

 

       當你聽到「寶石花」這個名字, 你會想起什麼呢? 我相信你一定會聯想到一朵色彩斑斓, 華麗, 像寶石一般的花。但是千萬別被它的名字騙倒。 我所說的寶石花, 其實沒有花, 只是一棵渾身墨綠色的植物而已。它的外形令我想起觀音菩薩的蓮花椅。 它的外貌並不出眾, 甚至讓人覺得它很醜陋。

      在我的窗台上, 有各種各樣的花兒-----豔麗動人的玫瑰,香氣四溢的月季花,金光燦燦的向日葵……..花兒都爭豔鬥麗, 在互相比試, 看看誰最耀眼, 誰最漂亮。唯一沒有參加的, 是寶石花。 她每天受到其他花朵的侮辱和嘲笑。

      直至有一場大風暴, 寶石花才顯出她真正存在的價值。

    這場風暴來得突然, 我沒有足夠時間把窗台上的盆景移到安全的地方。風暴完了, 盆景不是被吹走了, 就是東歪西倒; 不是枯萎了, 就是連根拔起。 我那麼多年的心血被浪費了, 我感到傷痛欲絕。

  然而, 我偶爾注意到寶石花------它完完整整, 更在大雨的洗滌後, 變得越加翠綠。 加上雨點在它深色的身上, 顯得像一顆顆珍珠, 真美! 在其他枯萎的花兒衬托下, 寶石花顯得更加堅強! 

  望著寶石花,她似乎提醒我, 在最絕望的時候, 總有一絲希望;我們不要氣餒, 不要放棄。

      寶石花, 你要求予人的很少, 給予人的卻是「鍥而不捨」, 永不放棄的精神。 寶石花再不是我「窗台花園」的羞恥, 而是我心中的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