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我想對你說……
2012-05-14

我 想 對 你 ……

 

                                                          香港國際學校 八年級 王焯盺

 

                                 大海裡沒有礁石激不起的浪花,

                              生活中經不起挫折成不了成功者。                

                                                         ──諺語

 

        生活常有挫折,挫折常伴人生。

         挫折是一把劍,它能刺進你的心房,使你感到悲痛,有時令人難以振作。可是,我還是要跟你說一聲「謝謝」。挫折送給我的疤痕是永不消失的,總是提醒著我曾經犯過的錯誤,不要重蹈覆轍。

        挫折是一個地洞,你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它的洞穴裡。也因為這樣,我還要跟你說一聲「謝謝」。你教導我凡事要小心、謹慎, 避免再掉進洞穴裡。即使再掉了進去,我也會自己站起來,從新再來。

        挫折是一個倒影,它是一生的一個必經部分,就像倒影一樣。從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倒影就陪伴著我渡過一生。我可能沒有察覺它的存在,但它就在我的身邊。因此,我要跟你說一聲「謝謝」。儘管你是生命中達到目標的阻礙,但你伴隨了我走向目標。

        挫折是黑漆漆的夜晚。有人說過:「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處於黑暗的時候,我們也許會覺得十分徬徨,沒有方向和出路。挫折也是這樣,當處於挫折的狀況下,我們也會感到前路茫茫。但是,我仍想跟你說一聲「謝謝」。在挫折中,我學會了恆心和耐性。我知道, 儘管前途有時渺茫,有時黑暗,可是,只要不懈努力,總有一天能從挫折中站起來,會找到出路的!

       挫折既是一種悲哀,又是一份禮物。即使它帶給我們很多傷痛和失敗,然而,我們的生命是不會全部被它摧毀的。有了挫敗,我們才會有動力;有了挫敗,我們才會有競爭;有了挫敗,我們才會懂得珍惜困難後喜悅的時光。

  讓我們跟挫折說聲「謝謝」,擁抱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