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成也「認真」,敗也「認真」
2012-08-01

成也「認真」,敗也「認真」

德望學校(小學部)  六年級  

 

正當我專心致志地做功課的時候,一陣陣的電話鈴聲傳進我的耳朵。平時在這段與功課和課本「搏鬥」的時刻,我都請我的「秘書」──工人姐姐替我接。但此刻她去買菜了,我只好「無奈」地拿起了電話筒。

「喂找誰呀?」我一邊做功課,一邊問

「喂,是周卓瑩嗎?我是小芳。快來小玲家『打機』吧!這裏很熱鬧啊!」小芳說。

「是你呀!電腦遊戲?不來啦!今天有十多門功課要做,你都做完了嗎?」我問。

「還沒。嘩,這邊……這邊……快贏了!你真的不過來了?這是最貴,最新潮,最好玩的電腦遊戲呀!」她說。

「謝謝你了。我真的不來了,再見。」我假裝很有禮貌地說,然後就不耐煩地把電話掛上。

書房又回復一片寧靜。啊!對了,小女子姓,名卓瑩,就讀德望學校

       你們瞭解我嗎?我的特點是……讓我慢慢地告訴你吧

我的第一個特點,唔……我想剛才發生的事情已經告訴你了。可能你會問:「大伙兒一股腦兒湧到小玲家玩最新潮的電腦遊戲,為甚麼你不去?」我只能這樣回答你:「不為甚麼,功課還沒做完,而且電腦遊戲真的那麼好玩嗎?新潮?我才不管他!」不知道為甚麼,我不太重視潮流。

我的第二個特點是,如果我有疑問,一定要尋根究底,找出答案。在未找到答案之前,我會常常提起那個問題,別人都覺得我很煩,做事太認真了。沒辦法,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比如説,我對天文學挺感興趣的,每當下雨時,衹要有丁點兒的陽光,我都會全神貫注地盯着天空,期待着七色彩虹的出現。

剛才說到的「認真」,這可是我的特點、優點和缺點的集中表現。由於要認真地復習功課,堅決不參加同學們的電腦遊戲聚會,從而得罪了同學;又由於認真地追尋科學的真諦,從而學得了知識──真是,「成也認真,敗也認真。」

噢!時間已不早了,下次再談吧!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