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富有的窮人
2012-08-19

富有的窮人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小學四年級 陸泓森

 

        我是一個窮人。人家有電視,我沒有。人家有遊戲機,我沒有。人家有自己的電腦,我沒有。人家有很多的零用錢,我沒有。

是的,雖然我像是一個窮人,但我也是個富有的人。

我家中有很多樂高積木,大部份都有幾百個部件的。我也經常買新的積木。現在,我擁有很多種類的積木,如Ninjago, Avenger等。

還有,我家中有很多書。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已擁有一千多本書。我現在每天都看一本新書。我看的書很多元化:有小說、食譜、科幻、漫畫等。

家中的書我基本都看過了。因為我時時刻刻都在看書:睡覺前,吃飯時,在車上,做完功課後。我博覽群書,學會了很多知識,所以同學叫我做陸博士呢!

除此以外,我是一個喜歡研究探索的人。我小時候很喜歡恐龍。在我七、八歲時,我對古代文化產生了大大的興趣。現在,你知道我正在研究什麼?我正在研究怪物。

我對怪物很有興趣。我家中有很多怪物書、圖片和模型。我也知道很多有關怪物的知識。所以,我的朋友又叫我做怪物學家

我的英文不錯。去年我是全級英文第一名!現在,我還可以和外國人流利地交談。我懂得的詞彙很豐富,所以我寫英文很好,這一方面也經常被老師誇獎!

雖然大部份人有的東西我沒有,但我擁有的另外的東西卻很多;所以,我覺得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