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這就是母愛
2012-10-26

這就是母愛

瑞國際學校  八年級 胡心盈

      數年前的那場四川大地震,曾有過許多動人的故事。

  其中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直感動我的心靈。那是一位母親,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用自己血肉之軀,勇敢地為女兒擋着所有倒塌的石塊,還咬破自己的皮膚去給女兒餵吸自己的血。當女嬰被發現時,絲亳無損,可憐堅強的母親,則被瓦礫堆壓得身軀變形,不幸逝世。救護隊從女嬰身上找到了母親的手機,手機裏還留下一個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永遠愛妳……」。母親自知不可能生存,即使身體承受着劇痛,也用盡最後一口氣,給女兒留下遺言,讓她感受到母親為了保護她而堅強地與劣境奮鬥對抗縱使日後不能親自照顧她,也會默默地在天堂支援她。

  這,就是母愛。

 「母愛」的偉大,並不僅限於人類,連牲畜也懂得呢!曾看過一篇故事,發生在一條長期乾旱的小村莊,因為嚴重缺水,政府只好把緊有的食水配給村民。一天,一頭一直被村民認為勤勞、忠厚的母牛,因口渴,眼見一輛運水軍車經過,便立刻衝上公路,欄截水車。蹤使士兵用盡各種方法,也不能把倔強的母牛趕走。最後,士兵只有把母牛的主人請來,將母牛帶走。怎料,無論主人怎樣盡氣力,揮着長鞭向母牛狠狠地鞭打,牠只會淒厲地哞叫,屹立不動,彷如向世人宣示牠堅定不移之心。士兵見此慘況,只好從水車上取出半盆水,放在母牛的面前,讓牠喝個飽。怎知母牛沒有喝,而是向天長哞,似在呼喚什麼。不久,一頭小牛從不遠處向母牛跑來,並迅速地把水喝光,然後跟着安靜的母牛回家去。此時,所有人才瞭解母牛的心意。

  這,就是母愛。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聽聞一些關於「母愛」的故事,許多都催人落淚。此時,我不禁又想起深愛着「我」的母親,又想起那一天……

  那天,下着滂沱大雨,我因一些瑣碎的事情而跟媽媽吵架。我氣憤地跑出門口,什麼雨具也沒帶上。媽媽立刻追出,一邊呼叫着我,一邊追趕着我。我因太氣憤了,所以沒有理會她心中只是想着:「這是您咎由自取的後果!」走了一段路,我發覺大雨沒有歇息過,但為甚麼肩背還是那麼乾爽此時向地上一望,發覺媽媽的影子緊貼着我的影子。原來她一直默默地跟在我背後,為我撐着雨傘,以免我的身軀沾濕,但她自己的身軀早已濕透了。我立即晃然大悟,轉過身來攬着她說聲「對不起」。媽媽一聲不響,只是微笑着,拖着我的手回家去。看着地上緊緊連着的影子,我體會到:這,就是母愛。

  我想,母愛,這是天主恩賜給世人的一份無價寶哦。它正如一把雨傘,為我們提供着一份庇護,免得我們受到傷害。

 啊,母愛,一把永遠為我們遮雨的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