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和小貓咪
2012-11-17

我 和 小 貓 咪

拔萃女小學  四年級  陳穎彤

 

每次當我回想起小貓咪咪的時候,都會感到非常難過;不過也會感到很安慰。咪咪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相信牠是永遠不會忘記我對牠的關心的。

  有一天,當我放學回家時,在街角看見一隻受了傷的小花貓。我想:如果我不理牠,繼續讓牠留在這裏,牠一定會死的。於是,我把小花貓抱起來,帶回了家。

「叮咚! 」當媽媽開門的時候,看見我手上抱着一只小花貓,便好奇地問:「你是在哪裏找來這隻貓的?

  我連忙向媽媽解釋了剛發生的事。媽媽知道以後,立刻給小花貓包紮傷口。媽媽一邊撫摸着小花貓的毛,一邊問我: 「不如給小貓改一個名字,好嗎?就叫牠做咪咪吧。」就這樣,小貓便有了自己的名字了。

我和媽媽都視咪咪為「掌上明珠」。媽媽給咪咪買了很多新玩具,還給牠買了一間漂亮的小房子。

每天放學後,當我一進門時,咪咪就會撲到我的肩上,然後就會舔我的臉,好像在歡迎我回家似的。牠真是一隻惹人喜愛的小貓啊 !

  不過,咪咪有時候卻是很調皮的。有一次,當我在做功課的時候,媽媽在客廳裏叫我幫她做家務。當我做好家務時,便回書桌前做功課。誰知,咪咪已把它撕成一條條紙條了。我着急得快要哭時,咪咪低着頭,羞愧地「咪」了幾聲,好像在說: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吧!

  我和媽媽很喜歡帶咪咪到公園散步。有一次,當我們在家附近的公園跟咪咪散步時,碰到一位年青人。咪咪看見他,立即撲到他的肩上。 「小花! 」那青年人驚訝地叫道。

「喂 !你這個小偷,竟要把咪咪偷走!快把牠還給我。」我大聲地喊道。

  那青年紅着臉,解釋道:「其實,我很久以前買了小花的。可是,有一天早上,忽然不見了牠。我到處尋找牠,可還不見牠的蹤影。於是我便放棄了找他。謝謝你幫我照顧牠啊!」原來是這樣!那青年說完便帶著小貓離開了。我感到驚訝又難受,於是便伏在媽媽的肩上,哭了很久很久.......

我很惦記咪咪 ,希望牠在另外一個環境中,能生活得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