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把愛心帶給動物
2012-12-11

把 愛 心 帶 給 動 物

英華女學校 中三 李諾兒
 

       那震撼的場景,永留我心中。
       那年聖誕節,我偶然看見了一個關於愛䕶動物協會的參觀活動。一時興起,我相約幾位朋友一同報名參加。
       動物給我的印象一向是活潑可愛的,因此我是十分期待這次活動和與動物們見面的時刻。雖然它們都是因為遭受悲慘對待,才會被送到愛護動物協會的,有的還是殘障和不健全,但我心想:我是真心喜歡動物的,不管牠們好不好看,我都一樣喜歡。
到達協會,我和朋友與其他參觀人士一起到演講廳聽講座。職員向我們講解了很多有關虐待動物的資訊:「近年,警方於香港不同地區都發現了不少虐待動物的情況,而且犯案率持續上升。同時,也有商業公司利用動物代替臨床實驗,被救出送來我們這兒治療......
       我聽了,不禁心酸。虐待動物的情況的確十分嚴重。可是,進一步我才發現,虐待動物的嚴重性,比我想像中的「嚴重」更為可怕。
        飼養室被分成幾部分,各種動物被安放在不同的房間,還有一些動物被安置在隔離室等候治療。
       我們圍繞房間參觀。導遊邊講解邊走。
一只拉布拉多犬,身上金黃的毛被人剪掉了,身上也留下了多處刀傷。牠是被人發現於一個垃圾箱旁,幸好得到及時搶救,才能保住性命。
        一只波斯貓遭受過殘酷的虐待,但身上的傷和漂亮的毛都長回來了,正等待別人的領養。可是,牠好像很怕我們,一見人就躲閃,蜷成一團。
       唉...... 也許人類對牠來說,的確十分可怕。

    最可憐是一只被眼妝公司用作試驗品的兔子,眼睛混濁得發黃,臉上有多個傷口。據說,牠只剩下一成視力,如果再沒有人領養,就得人道毀滅。

    人道毀滅?這真的人道嗎?雖然這種方法可以讓牠們脫離痛苦,但造成這些痛苦的正是人類自己吧!
       若果你是真的珍惜生命,就多愛動物吧!因為牠們同樣是生命,同樣擁有情感。
       留一點愛心給牠們,讓牠們擁有多一點愛。這不是會令世界變得更美好麼?
       那次,我的心真被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