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2013-02-21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德瑞國際學校  八年級  胡心盈

炎炎夏曰,我準備回家去,如常走經一個足球場。

突然,我在眼角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情景,令我馬上停下腳步來。我走向觀眾席,想看清楚,自己目睹的有沒有錯。真的,我並沒有看錯……有個球員在背著另一個人,在場上踢足球,並且好像玩得挺開心的。

  好奇心使我放棄即刻回家的想法,坐下來繼續看比賽。但我注意的並不是賽情,而是背著另一個人的那個球員。為什麼他要這樣做呢?他們,是誰呢?那時,剛好是中埸休息,我便趁機走向那人。只見他背著一個比他年長的人,一步一步地拐到座位上。

  「嗨!你們好!我是馬松天。」我猶疑地跟他們打了個招呼。

  「哈囉!我是林京城。你找我們幹什麼呢?」較年輕的那個說。

  「哦,是這樣的――你,為什麼要背著他上場踢球呢?」

  稱作林京城的小伙子,微微地笑了一笑,開始講他的故事。

  原來他背著的人名叫林優城,是林京城同父異母的哥哥。他們相親相愛,京城的母親雖經常不公平對待優城,但京城也會為他打抱不平,兩個就像親生兄弟般親密。

  林京城又悄悄告訴我,原來小時候,媽媽曾經委屈優城,說他偷了衣櫃裏的一千元鈔票。正當媽媽要用尺子來揍優城時,在旁邊看不過眼的京城順手拋了個足球過去。「啪!」的一聲,尺子斷了。(當然,兄弟兩人都被大罵了一頓)就是這樣,優城跟弟弟一起愛上了足球,天天都一起玩。

  可是有一天,正當他們如常踢球時,京城不小心把球踢到高高的一棵樹上,而球剛剛卡在樹枝中間。他趕忙爬上樹去撿球。京城剛把球扔下來-「啪!」的一聲-他坐着的那根樹枝斷了。京城尖叫了一聲,他的哥哥馬上跑來,在下面接住了他。可是,那衝力太大了,優城不但被推倒在地上,他的腳骨還受了嚴重的創傷。就是這樣,優城的雙腿癱瘓了。

  「醫療費太貴了,我們一家給不了。」優城解釋說。

  「對。今天是哥哥的生日,我便想他再次體驗足球的樂趣況且,是我弄斷了他的腿,我對不起他。」

  「喂,弟弟!不要怪自己啦!。」

  看著兄弟倆笑呵呵的,我真的被感動了。他們是同父異母的關係,但手足之情是多麼深啊!我不禁想起自己對親生弟弟是多麼的差。唉!想起就慚愧……

  「但,你不感到累嗎?」我問林京城

  京城搖搖頭,說:「不累不累!這只是我在報恩,值得的!我只是當哥哥的一雙腿呢!我只是在背著愛,有什麼辛苦呢?」

  剛說完,休息便完了。京城背著優城,再次回到球埸上。可是京城是顯得那麼累啊!我真的替他擔心。看著看著,不知不覺,比賽已完了。京城拐了幾步,身體終於承受不了哥哥的重量,倒了下去。我連忙跟別的球員跑去幫他倆。只見京城勉強地笑了一笑,虛弱地歎道:「值得的,值得的……我只是在背著愛踢球

  那手足情像一首歌曲,那優美的旋律滋潤了我的心。那手足情像一幅山水畫,那美麗的筆跡為我帶來無限的美感。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