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秋曰山景
2013-03-01

   秋曰山景

                                         聖保祿學校 小五 劉穎彤

       秋風輕輕地吹着,山頭戴着一頂火紅的帽子,像小丑哥哥的帽子,十分可愛。啊秋天令人心曠神怡,所有煩惱頓時都一掃而空。

       爸爸今天下午帶我到大帽山去登高,觀賞那誘人的秋曰山景。

       沿山路走着,我看見地上布满了一片片的黃葉,彷彿用黃金编織而成的地毯一樣。

       沿山路走着,我聽見小鳥吱吱喳喳地叫着,奏出悦耳動聽的歌聲。

       沿山路走着,我又聽到溪水的潺潺聲,好像呼喚我們:'快来欣賞那世外桃源迷人的景色呀!

       在這美好景色之中,我又看到了另一幕。可惜!可惜!我看見花兒互相揮手道別,小草好像伯冷似的,都躲進泥土裹去了,連太陽伯伯都把身子躲進雲裏去了。而最可憐的就是在夏季最威風的大樹,它的葉子全都掉了下來,就好像給剃光頭一樣。

       當我們到達山峯時,我回想起剛才看到的種種叫人讚嘆或傷感的自然景色,真宛如人生,喜、怒、哀、樂,不停地轉變着,只要有耐心,總會見到新的一面。因此,我們要像觀賞秋日變化的山景一樣,不要灰心,不要氣餒!

       傍晚,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仰望着那剛剛升起的皎潔的月亮,我不禁聯想起李白的'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當然,李白的家鄉很遙遠,而我的家就在山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