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真的想有一個星期八
2013-03-31

我真的想有一個星期八

拔萃女小學  五年級  王樂汶

 

  「汶汶!快點起床!快要遲到了!」媽媽催促着說。
我張開惺忪的眼睛,說:「 今天,不是星期天,不用上學嗎?」
    「你忘記了今早上要到學校參加管弦樂練習,下午要學打羽毛球,接着回家溫習測驗,然後學……」一樣接一樣的活動,好像一塊塊的石頭正衝着 我砸過來。
    過了一會兒,我聼到一把熟悉的聲音,一個熟悉的人物——多啦A夢在我面前出現了,問:「你為甚麽這麽煩惱,這麽悶悶不樂的樣子?」我說:「我每天都忙着 上學,放學後還要參加不同的興趣班,連興趣班也變成『沒興趣班』了。真是喘不過氣來!」
    這時,多啦A夢說:「我給你一個特別的星期八吧!」
    太好了,在星期八,我可以不理會時間,飽睡一餐,中午才起牀。此外,還可以看自己喜愛的書,和心愛的洋娃娃玩耍 。同時,還可以……真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啊!」
    突然,我聼到「啪」的一聲巨響。接着,便是媽媽刺耳的尖叫聲:「喂!大懶蟲!為甚麽又再睡着了?」
    原來,一星期仍然只有七天……
    我真的希望爸媽體諒,我是你們的孩子,不是你們的複製品,我不需要跟你們一樣,過着如此忙碌的生涯。
請留一點自主空間給我,不要強迫我過你們指定的生活吧。拜託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