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幸福的感覺
2013-05-31

幸 福 的 感 覺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六年級  周栩瑩

 

在櫥窗內有個叫小沁的膠質少女模特兒,她穿了七年泳衣,也難怪被人嫌棄。她常常心想:「如果我能夠選擇,我一定會離開這櫥窗,當一個有生命的女孩。」

一天,一位魔術師看見小沁悶悶不樂的樣子,便答應把她變成人類,只要她認魔術師和他的太太是父母,當他們的女兒就行了。小沁一口答應了,只要求爸媽給她一個感覺。

「什麼感覺?」

「幸福的感覺。」

小沁回到了魔術師的家,但她失望了,因為魔術師爸爸的家位於貧民區,不但面積很小,連家具也很殘破。

晚上,為了第二天讓小沁能去學校上學,魔術師爸爸帶小沁去買了新鞋,他為她買了一雙很普通的皮鞋,這使小沁很是不滿。

在家裏,小沁的早餐也只是一杯牛奶和一塊奶油麪包,而晚餐只有兩菜一湯,她覺得自己完全體會不到幸福的感覺。

睡覺前,小沁對「牀鋪」發了一大通脾氣,說牀太小,牀褥太硬……半夜,她上洗手間小便,又嫌洗手間很臭……

清晨,小沁對爸媽說:「爸,媽,我想回到櫥窗去!在這裏一點幸福的感覺都沒有。」

魔術師爸爸大吃一驚,道:「你想回到櫥窗?重新做一個沒有生命的女孩?不如今天放學後,我和媽媽帶你去一個地方看看吧!」

放學後,魔術師夫婦帶小沁到了一家醫院,參觀了五病房──

第一間病房,住着幾位殘障者,有的失去了雙腿,有的患了小兒麻痺症,有的……他們都需要靠輪椅移動身體。

第二間病房,有的準備檢查血液而不能進食,有的上吐下瀉,都不能用口吃東西。

第三間病房,靜得鴉雀無聲,原來這裡住的不是盲人、啞巴,便是聾人,他們只能用手語交談。

第四間病房,住着一個背部長了個大瘤的老婦,她每晚無法平躺,要側身,睡得很辛苦。

第五間病房,只住了一個婦人,她坐在病牀邊,有一個管子從腰垂下,伸入一個便盆,原來她的消化器官功能有問題,不能正常排泄。

參觀過醫院的五間病房後,小沁終於明白到自己是何等的幸福。原來幸福,不只是榮華富貴,而更重要的是擁有健康的身體,擁有愛。她對以前說過的話萬分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