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望著天空中那輪明月
2013-06-02

望著天空中那輪明月

 

南島中學  第八班  吳俊賢

 

明月,你終於走出來了。

你,彷彿帶我到了一千年前的中國,看到了強盛的唐朝的明月。詩人們,都欣賞你,愛你。在月明星稀的中秋節晚上,人人都在想著:嫦娥是怎麽吃的仙藥,怎麽來到你那兒?人們都以為玉兔和嫦娥住在你那裏呀,每晚仰望著你。

你,彷彿帶我到了十五世紀的意大利。在那裡,當人人以為你會發亮的時候,只有一個人知道你的真面目。那個人,就是伽利略。他透過他的望遠鏡看到真正的你。灰色的山,灰色的隕石坑,灰色的土地,那是你的真正面目呀!伽利略給其他人看你的時候,他被宗教法庭認定為妖術之人。可是,總於有一天,有人認同了伽利略的說法。

你,彷彿帶我到了十五世紀的英國。人們都認為你是邪惡的。只要你出現,地上會有狠人,想要吃人。可是,你,是沒有罪的。是你的樣子可怕嗎,是人們的想像力,還是謠言做的「好事」,讓你變得好像那麼壞,那麼可怕?我不明白呀……

你,彷彿帶我到了二十世紀的美國。在那裡,家家戶戶都瞪著電視。岩士唐要登上你的驅體,為人類完成一大壯舉。當他踏上你的土地時候,他說了他的名句:「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科技發達了,登月對人類來說,已經是簡單的事了。人們不再注意你了。他們的焦點都在火星去了。

明月呀,明月,為什麼你要帶我到這些地方呢? 我明白了──你見證了人類的發展,要不是我們的好奇心,我們就不會有今天的輝煌。明月,你的銀光照耀著大地,倍伴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