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烏龜夫妻
2013-08-27

烏 龜 夫 妻

拔萃女小學  六年級  吳泳芊

 

我的家裏曾有一對互相恩愛的夫妻,可是……

那一年夏天,媽媽為了給我解悶,帶我去逛寵物店。在那裏,我發現在一個大盆子裏,住了一些地圖龜。最有趣的事是,兩隻小龜正很恩愛地在一起嬉戲。我不忍心只買一隻回家而分開牠倆,便乾脆把牠們倆都買回家。

這樣,烏龜情侶便住進我家裏了。牠們有翠綠的「家」,四肢短短的。小的是妻子,大的便是丈夫。有一次,我更裝成神父,為烏龜舉行一個「結婚典禮」,好玩極了!

婚後,牠們天天在一起,寸步不離。天天一起曬日光浴,一起吃「燭光晚餐」---蝦乾。我想,怎麼龜也這樣浪漫呢?

可是有一天,我從補習班回家時,發現似乎有一些不尋常的事發生了。妻子竟然不是和丈夫在一起,而是半身泡在水中,動也不動。我馬上捧起牠,牠依舊不動。我冒汗,嚥了口水。牠是死了嗎?再看丈夫,牠睡得正香。我該怎麼辦?唉……

丈夫醒後,不見了伴侶,傷心欲絕,不再吃飯了。不論我端來多美味的蝦乾,牠也只悲傷地看著牠旁邊的石頭而無心進食。我一直想﹕丈夫呀,你就算思念伴侶,也要吃東西啊!

終於一天,丈夫也死了。

我看著龜缸,回憶著牠們夫妻一起的快樂情景……

丈夫啊丈夫!希望你可以在天上和你妻子重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