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夏日山景
2013-08-30

夏日山景

播道書院   四年級   陳洛萱

       去年夏天,有一天,我、爸爸、媽媽、弟弟和朋友們一起去五塊田登山。那天,風和日麗,太陽伯伯向我們展露出燦爛的笑容,悠閒的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漂浮著。

我們坐車到達山腳,沿著石階開始往山上走。一路上,聽見鳥兒吱吱喳喳地唱著動聽的歌曲。原來,綠油油的青草,都開始換上了黃綠色的迷彩服。一陣微風吹來,小草們像是一群訓練有素的小士兵在向我們揮手。

       走到山腰,只見一條小溪從山上蜿蜒而下,嘩啦嘩啦的水流聲,也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們繼續拾級而上。不知不覺間,到了山頂。從山頂向下望,我看見一座座此起彼落的高樓大廈,以及清水灣附近的幾個海灘。

        海灘的水碧綠碧綠的,宛如大地披著的綢緞披風。海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點點光芒,像是在海面鋪滿了金銀珠寶。這時風姐姐用力一吹,大樹就隨著風搖擺了起來,發出沙沙的聲音;花兒們也隨著音樂跳起了舞,像一群舞蹈員。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爸爸說:我們不如在這裡照一張合影吧!”“

 一聲,我們在美麗的風景裏一起被相機進去了。

        太陽伯伯可能有些累了,快要下山了。橙紅色的夕陽照在我們的臉上,灑落在每個人的身上,連群山也披上了一層橙紅色的薄紗。我們開始從山頂往下走......

        現在,每當我看見這張大合照時,五塊田迷人的風景,就會再一次在我腦海裏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