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一件趣事
2013-09-15

一 件 趣 事

弘立書院  五年級  賴恩琦

         在五彩繽紛的生活中,我們有時候會遇到不少的趣事兒,讓我們哭笑不得,回味無窮。如果要說到令我覺得最逗的事,那就要算我的英文老師,曾在課堂上跟同學們分享的一段有關她的趣事。

        這段趣事發生在去年。那天,老師在飛機場裏的候機室走來走去,準備坐上回她家鄉的飛機。老師走進了一家食品店,想要買點兒零食上飛機吃。她一眼瞄過整個店面,發現躺在櫃子底下的,就是她最愛吃的那種巧克力。老師付了錢之後,於是走進了另一家咖啡店,準備休息一下。

        老師在咖啡店裏買了一份報紙,然後坐在旁邊的桌子旁開始讀報紙。過了幾分鐘,一位男士坐到老師的旁邊。老師瞥了他一眼,發現他正在吃她的巧克力,還吃得津津有味呢!老師心想:咦?這人竟然吃我的巧克力!老師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是目瞪口呆地望著這位男士。

        老師經常提醒我們學生,如果和任何人起了衝突,千萬別開口罵人或動手打人,一定要心平氣和地解決矛盾。老師那時候心裏想,自己應該以身作則,千萬不要和這位吃她巧克力的男士起口角或打架,所以決定與那位男士分享那包巧克力。聽到這裡,同學們都覺得老師好慷慨呀!

       既然說了要和他分享,老師當時就把手伸進那位男士手中的巧克力袋,拿出了幾顆巧克力,把它們給吃了。男士嘴角露出了笑容,也繼續從袋子裡拿巧克力吃。老師也跟著繼續吃巧克力。他們倆一直都沒說話,最後把袋子裡的巧克力統統都給吃完了。

     吃完了巧克力,老師就直奔閘口上了飛機。在飛機上,老師打開了皮包,這時,才發現,自己買的那包巧克力仍然還在包裡。原來,她剛才吃的那包巧克力是那位男士買的,根本不是自己的。這一下子,她才恍然大悟:慷慨的人其實不是她自己,真正慷慨的是那位男士!

       這件事兒實在太有趣了!原來老師的慷慨只是小巫見大巫。我很欣賞那位男士的寬容和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