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夏日山景
2013-10-10

夏日山景

拔萃女小學  六年級  莫穎琛

 

夏天的時候,我很喜歡獨自行山,一邊欣賞着山景,一邊放鬆自己……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看着山徑旁的一個小池塘,看着小池塘裹的蓮葉和荷花,加上飄來的陣陣花香,「嘩,」我不禁讚歎起來,那簡直是一種享受了!

跟着山徑和指示牌,我漸漸聽到鳥兒「吱吱喳喳」的歌唱聲。再走深一點,光線就越來越暗了,這能夠告訴我,茂密的叢林就在此地方。

陽光從樹葉與樹葉之間衝出來,迫不及待地想為人們帶來光亮。我馬上坐在樹旁,慢慢地觀察此美景。忽明忽暗的陽光,悠美的「吱吱喳喳」進行曲,配上樹葉擺動時的「淅淅瀝瀝」聲,我醉了。

當我從醉態中醒過來時,那已快近黃昏。我馬上走上山頂,趕快去欣賞日落的佳景。路經一個大花園,花園裹長着五顏六色的花,有蘭花、百合花、喇叭花,還有母親最喜歡的向日葵,我也忍不住採了一朵,想帶回家送給母親。正在欣賞此連綿不斷的花海時, 突然想起要去看日落, 那日落的美景, 實在是令人向往。

到了山頂,看見太陽漸漸地躲進高山後,不禁感慨萬端。金黃色的太陽,不但令我回味童年陪家人看日落的往事,還讓我聊想起母親的招牌小菜──蛋黃炒中蝦呢! 我也慨歎,單單一個紅通通的太陽,就能夠使天神把天變紅,吸引人欣賞它的表演。

我非常開心,能夠在這次的漫步,欣賞到植物美麗的一面和日落燦爛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