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的損友
2013-10-13

我 的 損 友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六年級  周梓柔

 

一個人在一生中,有時也免不了會認識到一些損友。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損友,由我出生到現在都一直跟着我。她們分別是(請用廣東話發音)「吳」專心、「吳」毅力、「周」圍望。

哎呀!我怎麼會忘記介紹自己呢,小女子跟三國時期,吳國大將周瑜同姓,名梓柔。我今年十一歲,不久就十二歲了。

說回損友,吳專心是我最常遇見的。每當我做功課或是測驗考試時,她就會出現,使我心不在焉,令我錯一些不應該錯的東西。例如在組句時就忘記了寫一組詞語啦,在句子寫完後沒有加上句號啦,把「敢」這個漢字裏的「攵」寫成了「又」啦......這些問題不時都會發生。

那麼吳毅力呢,說起這位損友,他讓我一見到一疊疊的補充練習,就馬上頭暈。小時候,我和人家的孩子一樣去學彈琴。可是,我因為懶惰,沒有毅力,所以沒有堅持練習。因此,現在我的同學全都是彈琴高手 , 而我就只會彈一些兒歌。全是吳毅力造成的後果。

做功課時,又有一個損友周圍望,常常纏着我。她使我一會兒望望窗外的小鳥,一會兒看看鬧鐘,一會兒望望媽媽煮菜......十分麻煩的!

有損友就當然也會有好朋友。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請用廣東話發音)「曾」誠。你看看,我能把我的缺點逐一寫了下來,而且句句都是真的,還不真誠嗎?

我一定要避免和損友交往,及認識更多的好朋友。我要做一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