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最美麗的笑容
2013-10-31

 

最 美 麗 的 笑 容

弘立書院    五年級      賴恩琦

 

     小時候,媽媽總是陪我一起玩棋盤遊戲,看漫畫書,包韭菜餃子,一起歡笑,一起嬉戲。媽媽臉上的那個笑容,那最美麗的笑容,是我兒時最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媽媽的笑容就像湛藍天空上一道美麗的彩虹,對我來說,媽媽的笑容像彩虹一樣賞心悅目代表着她對我的愛。今年暑假,我草擬了一張鉛筆袋的設計圖,想要媽媽幫我縫製出來。我開口問媽媽時,她臉上帶着那美麗的笑容,不假思索地答應了我的懇求。最後,她真的做好了我要的鉛筆袋。這漂亮的鉛筆袋充滿了媽媽對我的愛,讓我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我覺得媽媽的笑容也很像夜空中閃亮的星星,讓我在黑暗中有了方向,能找出道路。三年前,我在學校裏被一些同學們作弄了。回到了家,我哭著跟媽媽說這件事情,媽媽微笑安慰我。媽媽的笑容讓我有了安全感,猶如黑夜閃耀大地的繁星。媽媽後來教導了我應如何與朋友相處。

    我覺得媽媽的笑容又像能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的大海。她有着寬闊的心懷和無限的肚量。兩年前,媽媽給我做了一條手鏈,手鏈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可愛吊墜,美麗極了!那時候,我把它帶去了學校。學校的八九位女同學一看到了我手腕上那精緻美麗的手鏈,都懇求我問媽媽是否也能給她們做出一模一樣的手鏈。回到家,我跟媽媽說了這事,媽媽笑着答應了。她笑得那樣甜,還特地去了一趟深水埗,購買材料,給我的同學們每人都做了一件精緻的手鏈。媽媽的笑容代表了她寬容的心懷以及慷慨的應許,讓我引以為榮。

    我覺得媽媽的笑容真是太偉大了!她竟然能夠把她所有的優點都放進她的笑容!這就是我媽媽最大的特點!她的笑容令我感到踏實,讓我勇敢地向前走,就如有一句詩所説的,「媽媽的一生,是一次愛的航行」,而我媽媽的愛,都在她的笑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