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秋曰山景
2013-11-03

秋 曰 山 景

聖保祿學校 (小學部) 六甲 劉穎彤

 

秋風輕輕地吹著,山頭戴著一頂火紅的帽子,像小丑哥哥的帽子一般可愛。啊!秋天令人心曠神怡,所有煩惱都頓時一掃而空。

     爸爸今天帶我到大帽山去登高,觀賞那誘人的秋日山景。走在山路上,我看見地上滿佈著一片一片的黃葉,彷彿用黃金編織而成的地毯一樣。沿路,可以聽見小鳥吱吱喳地叫著,奏出悅耳動聽的歌聲。走着走着,又聽到溪水的潺潺聲,好像呼喚我們:「快來欣賞這世外桃源迷人的景色呀!」

     在這美好景色之中,我又看到了另一幕。可惜,可惜,我看見花兒互相在揮手道別,小草好像怕冷似的,都躲進泥土裏去,連太陽伯伯都把身子躲進雲裏去了。而最可憐的就是在夏季最威風的大樹了,它的葉子全都掉了下來,就好像剃光頭一樣。哦,這是四季之秋……

     當我們到達山峰時,我回想起剛才看到的種種叫人讚歎和傷感的自然景色,宛如人生喜、怒、哀、樂,不停地轉變。生活中不管遇上什麼,其實,有朝一日,總會有新的一面。因此, 我們要像秋日變化的山景一樣,不要輕易放棄。

     晚上,我仰望著那皎潔的月亮,不禁想起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還是家鄉香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