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的萬能鬧鐘
2013-11-06

我的萬能鬧鐘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五年級  冼俊言

 

 

    「鈴! ! ! 」鬧鐘又響了,我大聲叫喊:「你這個討厭的鬧鐘,人家在做好夢,你卻把人吵醒!」我非常不情願地起了床,準備回校上課。

    明天是公眾假期,而我只需要九時起床,準備十時去興趣班。我心想:「九時起床,不需要用這個干擾人的鬧鐘了吧!結果,起床時,我看一看鬧鐘,糟糕了! 足球班已經開始了! 到了這個時候,我才明白,鬧鐘對我原來這麼重要。

    我的鬧鐘的外殼是灰色的,形狀是正方形的。它外表平凡,毫不特別。但是由於它是電子鐘,令我能準確地調校出響鬧的時間。而且它非常有耐性,如果我未及時回應它,它定會響個不停。

    仔細一想,在上學的日子,它會準時地吵醒我,令我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吃完早餐才去乘搭校車回校。

    仔細一想,在不用回校的日子,它令我能準時起床, 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出發,去上我心愛的興趣班。

    仔細一想,在半夜驚醒的時候,它會安慰我,告訴我還不需要起床,令我可以重新回到夢鄉,繼續睡覺。

    仔細一想,在編排時間表的時候,它會告訴我現在的時間,寫在時間表上,助我依時完成不同的任務。

    原來,仔細一想,我的鬧鐘有這麼多的功能,真的能稱得上「萬能鐘」呢!聽著它擺動時滴滴答答的聲音,令我想到:時間是不會停下來的,我們可要珍惜寶貴的光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