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2014-01-17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五年級  鄭熙文

 

親愛的趙老師,

    您好!

    您一定感到十分意外,我會突然寫信給您。在您即將離開學校之際,我想對我最敬愛的趙老師說:­「我真感謝您,感謝您對我們的栽培。」

    自從三年級,您來到我們班後,整個世界就好像改變了。

    在您的倡議下,我們班成立了環保和清潔小組,同學們經常拿着吸塵機、簸箕、抹布和掃帚跑來跑去清潔課室,使課室變得一塵不染。

    在您的指導下,我們用摺出來的紙書寫出一首首的詩,一篇篇的作文,培養了同學們的寫作能力。

    在您的組織下,我們班舉行了一些豐富、精彩的遊戲,令我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可以放鬆自己,忘卻自己的煩惱,保持樂觀。

    每當我看到您在埋頭苦幹,為我們批改作業,設計工作紙時,我總想對您說:­「您這麼辛苦,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了!」每當我看到您因為我們的頑皮事而難過的時候,我想對您說:­「對不起,我們令您這麼傷心,我們下次會更乖的。」

    趙老師,您就像天空中的火球,每天都照耀着我們這些小花小草,令我們茁壯成長,您在課室中把知識教給我們,令我們的知識豐富起來。

    趙老師,雖然現在您要離開我們學校了,但我絕對不會忘記您,也對不會忘記您對我們的關心、教導、支持和鼓勵。

    趙老師,今天我想借此信,再次向您說:「感謝您,感謝您對我們的栽培。」

            

 

萬事如意!

 

                             您的學生  鄭熙文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