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2014-04-01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

 

 耀中國際學校   中一  張文浩

 

       在日常生活中,無論工作或是上學,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爽,總筆劃為十一劃,這個字看似一個「大」,裏面包含著四個「x」,總能看出這樣一個意思,就是:多麼大的困難都能加以解決,達致順暢。

    我最喜歡的漢字就是「爽」,神清气爽,金風送爽,毛髮不爽,全部都帶有爽,真的整個人都爽起來了。天氣凍了,人們會說:「爽死了!」,熱的時候人們便說:「太不爽了。」爽,是能夠表達表情的字,是一個形容詞。

    至於我,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字,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能夠帶給我運氣和信心。

    每當我做功課時,雖然「十八九座泰山壓在我背上」,但是每次完成了一份功課,心裏便會說:「太爽了,繼續努力!」甚至會直接大喊:「好爽呀!」這既為我自己打氣,又是在替自己高興。

    在運動方面,每當我在比賽中大展實力,順利地贏了獎牌,我腦海便浮著耀眼無比地「爽」字,它使我整個人都充滿了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亦會用「爽」字來鼓勵其他同學。例如,做專題研習時,我會對大家說:「辛苦大家了,各位的努力,老師一定會得到爽死了。」我稱讚同學時,又會說:「你的功課太爽了,我實在甘拜下風。」

    總括而言,「爽」,這漢字能帶給我勇氣和信心;也能鼓勵我,是我的口頭禪;「爽」是在我背後默默支持著我的支柱;所以,我十分喜歡這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