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日記一則
2014-05-04

日記一則

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六年級  保樂欣

  

2014410  星期四    快要畢業了

 

         近日,聽到同學說關於我們快要畢業的事,自己也有同感,真快啊,我們都快要讀完小學了。 我察覺,我比從前更容易哭了, 特別是一想起要畢業, 即將要離開相處多年的同學和老師時,就不禁落下淚來。

        我們班上有各式各樣的同學,有些很文靜, 從來不跟我說半句話; 有些很麻煩,常跟我發生磨擦;有些很幽默,常在課堂上逗得老師和同學「咯咯」笑⋯⋯ 這麼多的同學, 就要分別了,我想,每個同學,我都會用心掛念。

        班上大部份同學,在這次考試中鬆懈了下來,從而令成績下跌, 有可能影響升學, 令她們擔心不已。 我剛剛相反:成績不但有進步,在升中方面也已有著落。可是, 我仍然會為她們打氣, 衷心祝福她們能在下次考試扭轉局勢,升上心儀的中學。

        從現在開始,我會珍惜小學生涯剩餘下來的時間。六丁班永遠是六丁班,即使升中後各散東西,升上了不同的中學,都仍然是六丁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