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那些童年往事
2014-05-15

那些童年往事

聖若瑟書院 中一  阮卓緯

 

      那些往事,慢慢地,漸漸地,徐徐地離開了我,最終被一道名為「童年」的門,徹底關鎖着。但是,有兩件事,我一直沒有忘記,因為它們令我感到自豪和驕傲……

    在我一歲半時,我們一家到多倫多的醫院,準備迎接弟弟呱呱落地。爺爺總要載着我們到處去散散心。我們家在街尾,每次回家來到街頭,我總會「咿咿呀呀」地叫。爺爺和爸爸媽媽起先覺得疑惑;是不是這個小孩有天大的能力,明明每間屋子的外貌都一模一樣,他怎

麼認得後來,爺爺為我做了

幾次測試,發現我果真會認路。

    回到香港,爸爸經常載我到處玩耍。但如果爸爸有公事,不能抽空,我就最喜歡乘坐地鐵,因為我通常都把地鐵路線圖全都背下來。例如:鰂魚涌左面就是北角,右面是太古,上面是油塘等等。有一次,有訪客到我家,離開時,問媽媽從太古港鐵站到馬鞍山港鐵站,應怎樣轉車呢?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先乘港島線到鰂魚涌站,然後轉乘將軍澳線到油塘站,接着轉乘觀塘線到九龍塘站,然後再轉乘東鐵線到大圍站,最後轉乘馬鞍山線到馬鞍山站。那位訪客簡直被嚇得目瞪口呆,忙說:「謝謝。」

    這兩件事一直像螺絲一樣,鑲嵌在我心中,但現在實在太多事要背,要記,這些童年的超強記憶力我再也不能維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