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新舊更替的喜悅與悲哀
2014-05-20

新舊更替的喜悅與悲哀

 

瑪利曼中學  中一  梁靜研

 

我是一部手提電話,躺在抽屜已兩年了。此刻,我看着客廳的時鐘,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還有半小時,便是十二點了。想着那一年,也是這個時間所發生的事,至今還歷歷在目……

還記得兩年前的那一天,我也是像今天一樣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每一分每一秒我都過得忐忑不安,因為在半個小時之後,便是香港第一部蘋果智能手機開始售賣的時間了。之前好像聽說過,主人要去買一部蘋果智能手機。現在他又把我丟在家裡,我開始有些不祥的預感。我心裏猜摸:主人有了新手機後,會不會就此把我丟棄,從此不理我了?他有了新手機後,如果不理我了,那我該怎麼辦?那我不就是變了沒主人的「孤兒」?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幾滴眼淚。如果我變成了「孤兒」,我會不會就此永遠被鎖在抽屜裡,永遠不見天日……

濃濃的哀傷圍繞着我,使我的電量急速下降,「反正主人也不需要我了」,我這樣想着,想着想着。突然想起了些甚麼,「不會吧,主人可能只是出外買東西,一時忘了帶我罷了,我不可以這樣杞人憂天的,要樂觀點……」我的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電量下降的速度減慢了,我乾脆把螢幕鎖定,等待主人回家。

    開門的聲音終於傳來,我看見主人一臉喜悅的踏進家門,一邊說着:「媽,我買到了!我買到最新的蘋果智能手機了!」他一邊小心翼翼地揮舞著手上的電話,動作不敢太大, 生怕一個不小心便把手機摔壞了。他的神情充滿着喜樂,手舞足蹈的,口中滔滔不絕地說着他是等了多久才買到這部智能手機的,說這部智能手機是多麽的好,多麽的先進,說他得到這部手機時多高興……

我悄悄地把我的收音系統關閉,為的是不要聽到主人的聲音,他的聲音刺痛了我。我的電量又開始急速下降了,不為甚麼,只是因為我連最後一絲希望都沒有了,我……絕望了,主人是一定一定不會再使用我了,我是真真正正的成了一個沒主人的「孤兒」了,我悄悄地把自己關了機,因為主人的笑容實在太耀眼了,耀眼到刺痛了我的心……再見了,主人。

回到兩年後的今天,主人突然從抽屜裏尋出我,想把我贈送給老人院的一位孤獨老人,我感到自己由「哀」又轉為喜,感到自己依然還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