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夏天的海灘
2014-09-01

夏 天 的 海 灘

香港培正小學五年級 馮甄陶

               

          這個夏日的一天,我去了一個我認爲最棒的海灘。

   經過一段又熱又渴的辛苦步行,終於到達海灘了。海水彷彿在向我招手,告訴我:「很熱吧!快來涼涼身體。」我急不及待地跑往大海。

哇!在我腳下的沙子十分幼細。隨著我急促的腳步,沙子「沙沙」作響,並捲起小小的「沙塵暴」我發現腳底有點發燙,便投進大海的懷抱裏。

海水清澈見底,散發著一股清新的水氣。抬頭一看,幾純白的海鷗形影不離地隨風飛;低頭一望,幾條小魚兒活潑地游來游去,更有寄居蟹一動不動像一尊石像般立在那兒。風一吹,海浪像一群正在追逐的小孩子般湧過來,涼快的感覺使我完全釋放出内心的鬱熱。

一些熱血青年膽大包天,玩弄著剛捉回來的水母,我好奇地走近觀看,早已把汗流浹背的辛苦抛在腦後。

猛烈刺眼的太陽,自信滿滿地發出橙黃色的亮光。在日光下,有好些女士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子上,盡情感受太陽的美妙。

我心想:「芳菲歇去何須夏木陽陰正可人」我離開那群青年,靜靜地走到一棵樹下坐著,一邊思索著這句詩句。

夏天雖然炎熱,但得到樹木和海水友善的幫助,使我不再被炎熱和悶氣困擾,增加了我的喜悅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