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記一位陌生人
2014-09-22

記一位陌生人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小五  郭善怡

 

 

         每當我經過我家附近的公園時,我便會想起那位可憐的陌生人。

    記得那是我升上三年级的時侯,因為我的家離學校很近,所以媽媽准許我自己上學。每次我上學路過我家附近的公園時,總會看到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婆婆。她白髪蒼蒼,滿臉皺紋,瘦削的面龐上,鼻樑和眉毛皺在一起,無神的眼睛看起來令人心酸。路人匆匆忙忙地路過,對老婆婆視若無睹。而老婆婆也旁若無人,用她那粗糙而滿佈皺紋的雙手,在公園裏的每個垃圾桶裏尋找她需要的東西。

    有一次,我好奇地停下來,看老婆婆在找甚麼。原來她在撿汽水罐。後來我問媽媽,知道汽水罐是可以賣錢的。她也許是靠賣汽水罐來賺錢過活吧!

    一個滂沱大雨的早上,我如常地背着書包去上學。經過那個小公園時,又看見了那位老婆婆。她穿着一件破舊的雨衣,依舊在翻垃圾桶。我忍不住跑上前問:「老婆婆,下這麼大的雨,您怎麽不回家?您為甚麼每天都在這裏撿垃圾? 您的家人呢?」 我發出一連串的問題,但她都沒有回答;只是當我説到「家人」的時候,她的手突然停住,呆呆地望着前方,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沾滿她佈滿皺紋的臉。我驚慌地問道:「怎麼了,老婆婆?」老婆婆還是沒有回答。好一會兒,她又再若無其事地繼續在垃圾桶裏尋找東西了。我鼻子一酸,淚水不禁從眼窩裏湧了出來。望望手錶,快要遲到了!我匆匆忙忙地抛下一句:「老婆婆,我明天再來看您!」 然後就跑回學校。

    那天晚上,天文台掛起了八號風球,第二天,學校停課了。再過一天,我特意提早出門,準備看看老婆婆。可是當我來到公園時,竟然找不到那老婆婆了。從那天起,她再也沒有出現在公園裏。

    我不知道老婆婆去了哪裏,也許被家人接回家了?也許換了一個地方撿汽水罐?也許……我不敢想。現在,當我每次經過那個小公園時,我都會留意那些垃圾桶,希望看到那位老婆婆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