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2014-10-14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救恩學校  小六  余梓陶

 

那一次,我走進金鐘海富中心,見到了一件讓我十分感動的事情。事情是發生在一對香港母子和一位外國男子之間的。通過這件事情,我明悟了很多道理。

 那天是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海富中心逛街。當我們經過一間便利店時,我們看見有一對母子和一位外國來的男士正在吵架。那位男士指責那對母子撞到了他,還踩到了他的腳;他十分憤怒。他說話時用詞十分令人討厭。我看到他那不文明的樣子,真想罵他和打他。我心想,這個外國人為何如此沒有禮貌,不講文明呢?

 突然,那外國人不小心,碰到了一堆便利店的物品,眼看那物品就要掉了下來,就在這緊急的時候,那對母子毅然托起那些物品,沒有讓它們掉下來弄傷那位男士。

 這時候,我只見那位外國男士笑了起來,他含著笑容,在那母親耳邊輕聲地說了一些什麼話。那母親張開大嘴,似乎大吃一驚的樣子。那男士向他們揮揮手,然後離開了。

 看着眼前的狀況,我們懵了。之後,我去問那媽媽,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她便回答我,其實那位男士是位外國心理學家。他看見那母子,便想測試測試她們的良心,看看他們會不會幫一個曾罵過他們的人。他還說,那母子是香港人的榜樣,因為他遇見一些另外的香港人,測試結果卻不是這樣。

 原來,我真是誤解了他。通過這事,我學會了,任何時候,看任何事情時,不要看得太簡單﹗最主要的,我作為香港人,我為這對香港母子的有德有義之舉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