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家的小擺設
2014-11-18

我家的小擺設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小五  郭善怡

 

   仰望夜空,天上綴滿了螢火蟲般閃閃發亮的星星,它們不像陽光那麼刺眼,也不像月亮那麼清澈,但卻是如此明亮。每當我看見那閃耀的星兒,我就會想起我家的一件小擺設

── 一瓶用五彩繽紛的紙條摺成的小星星。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逢考試,媽媽會把幾顆她親手摺的小星星,放在精緻的小袋子裏,然後把它放進我的校服袋裏。我好奇地問媽媽為甚麼,她微笑着吿訴我説,那些是「幸運星」,它們會在考試中給我帶來好運。

    我用一個透明的水晶瓶子把那漂亮的星兒儲起,放在我的書桌上。那小星星有的紅,有的黃,有的綠,有的藍……每顆小星星都有金色的絲線。點點滴滴的光芒交織在一起,穿過透明的瓶子,分外耀眼。

    有一次,我好奇地把其中一顆星星拆開來看個究竟。當我看到裏面的字條時,我的眼眶濕潤了。我一邊擦着淚水,一邊戰戰兢兢地拆開其餘的星星,仔細閱讀。「祝善怡考試取得好成績」,「考試順利」,「學業進步」……然後我又小心翼翼地把它們重新摺起來,放回瓶子裏。我緊緊地擁抱着媽媽,激動地說:「媽媽,謝謝您。」

    我很喜歡我家的那件小擺設,因為它載滿了媽媽對我的祝福與期望。

<老師評點>

     作品選材十分獨特,所寫的小擺設,既能表現一位母親細膩而溫馨的愛,亦指出這份愛猶如天上的星星,帶給作者光明、希望和美好的祝福。作者是位非常孝順,懂得珍惜與感恩的好孩子。全文情感真誠,能打動讀者。

     文章容符合題旨要求,文筆流暢,層次清晰,結構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