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智能電話 Iphone 6
2014-11-23

智能電話 Iphone 6

 (科學小品)

慈幼英文中學  中五級  鄭志德

 

哈哈,大家好!是我啊,我是IPhone 6 啊!也許你還未了解我這個小明星,讓我介紹一下自己吧。

――IPhone 6 ,出生於201499日,是美國蘋果公司所產的孩子,出生地是中國。我是一部集各式各樣功能於一身的智能型手機,有數個比我年長的兄弟,但他們都老了,有幾個已經退休。而我則比他們年青、聰明,我的腦容量最大可達128GB,即可儲存四萬多彩色照片唷!我和我哥哥是雙胞胎,他名叫Iphone 6+,他比我高2厘米,即15厘米,體重亦比我重我重43克。我重172克,大約有兩隻雞蛋那麼重吧。而我跟哥哥的身價由港幣55008100不等。

談到我的功能,不能不提的是,我能成為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好的橋樑。就像WhatsappFacebook等等這些社交應用程式,也能在我身上找到,許多人就是靠着這些應用程式去聯絡別人唷。自從裝上A8處理器,我的靈活性也提高了,現在我可以以更快的速度運行,以方便人類溝通。

此外,我的眼睛亦十分鋭利呢!我的眼睛是一個八百萬像素的鏡頭,能夠在拍攝高質素影片的同時又拍攝照片。更厲害的是,我擁有電影級拍攝級的防震功能,能讓一眾攝影師所拍的短片,更上一層樓。另外,新增的動作拍攝功能及計時拍攝功能更方便一眾愛拍攝的用家們。我這些專業的功能真的不能被忽視啊。

除了以上兩個新奇的功能外,我可也是一本超級百科全書。我不僅能把一本數百頁的字典背進腦子裹,還能隨時解答一些生活上的難題。例如,最近的麥當勞在哪裹?或是從灣仔去將軍澳怎麼走會較快等等。用家只要對我輸入關鍵字眼,我便能大概猜測到他的需要,然後解答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問題。我可算是一位語言奇才,翻譯的工作絕對難不到我,我精通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法文、俄文,德文、印度文等等多種語言。

而談到缺點,我的工作時間有限,不出一會兒便要去「睡覺」:充電,為下一個任務做好準備。但是,我已經在考慮如何改善這個缺點,或許很快就能夠改過吧。

希望我或我的兄弟能在生活中繼續改進,並把這些優點傳授級我的弟弟們,讓他們更聰明,為你們帶來更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