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媽媽,讓我輕輕地告訴你......
2015-01-04

  媽媽,讓我輕輕地告訴你......

聖公會基恩小學  六年級  謝希琳

    媽媽,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很喜歡你的笑容。每當我心情低落時,一看到你的笑容,就像在黑暗中,看見陽光照亮我前方的路,讓我重拾心情,充滿希望。

    媽媽,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十分喜歡你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在我緊張時,你用這眼神,給予我無窮的力量,增添了我的信心。

    媽媽,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非常喜歡你那雙粗糙的手。你用這雙手為我們做飯,拖地,洗碗碟,你用這雙手不斷地為我們做不同的事情。不過,你的這雙手有時卻是這般輕柔,像是春風般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頰。

    媽媽,讓我輕輕地告訴你,我萬分佩服你,你為了我們一家人做了不少事情,你犧牲了你的休息時間;你犧牲了你的青春;你犧牲了你的一切。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為全家作貢獻。你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怨言,你所做的,全是為了我們。

    媽媽,謝謝你!

    媽媽,請你輕輕地告訴我,我該如何報答你呢?

老師評語:

     作者通過一連串的排比段落,刻畫出一位任勞任怨,無私奉獻,慈愛温和的母親形象,她給予作者,及至整個家庭溫暖有力的支持和愛,給予家人光明和希望,令人尊敬。內容切合題旨要求,審題正確。選擇的意象很好。

  文章最後的寫法特別,能進一步深化主旨。

  語言較流暢,有節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