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一件難忘的事
2015-01-13

一件難忘的事

  瑪利曼小學  六年級  李曜彤

 

在我們班上,我一向都是跑步第一,被稱之為「飛毛腿」;但因為她的出現,所以我增加了一個對手。她,就是我們班的插班生──穎雯了。

    以往,每次體育老師需要幫忙時,我都是她的「小助手」,但自從穎雯加入了我們班後,老師就以穎雯代替了我,我也失去了「小助手」這個「寶座」了。以前,每當有模擬跑步比賽時,同學們都會喊着「善怡無得頂」的口號,但現在他們只會喊「穎雯!穎雯! 」看來,我已經被人忽略了。為此我感到有些不忿,心想:我一定要在下個月的運動會一百米賽跑項目中戰勝她!於是我日以繼夜地練習,心裏只有一個目標:我要戰勝她!我要戰勝她!

    我期待的運動會終於來臨了,「砰! 」一聲槍響, 一百米賽跑開始了! 健兒們變成一匹匹戰馬, 紛紛朝終點跑去,我也不例外。只可惜,天意弄人, 突然下起毛毛雨來。我一不留神,滑倒了,更扭傷了腳踝,疼痛得直冒冷汗。眼看其他健兒的身影越來越小,我心想: 糟糕了! 穎雯一定會奪得冠軍!

    就在這時,我看見一隻手出現在眼前,是穎雯! 她扶起我,攙着我一起緩緩地走向終點。雖然其他健兒已經跑過終點,但我們仍感到十分快樂,相視而笑,一起喊:「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觀眾席立刻傳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穎雯輕輕地拉起我的手,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流到心中,眼前一片模糊,穎雯竟然為了我而放棄了這場比賽……

    想着想着,我流下了淚。

    經歷了這件事情之後,我深深體會到,我們不應只着重比賽的成敗,成敗並不能體現比賽的真正意義,更不是彰顯體育精神的唯一途徑。還有, 我不應該只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只有自己才能當老師的「小助手」,如果能給予其他人多點機會,共同成長,才是最棒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