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夢想是一件粗布衣》讀後感
2015-02-26

《夢想是一件粗布衣》讀後感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六年級  侯欣彤

 

今天,老師上課時給我們看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夢想是一件粗布衣》。這個故事是講述美國少年斯克勞斯,自小受到做裁縫的母親的影響,也喜歡時裝;他常常偷母親的裁衣剩下的布角來拼成小人衣服,卻遭到父親的反對。斯克勞斯感到自己的創作欲望得不到滿足。有一次,斯克勞斯用爸爸給人做棚架剩下來的廢棚布,製成了一件衣服,他穿着這衣服上街,很多人說他是瘋子。斯克勞斯的母親卻鼓勵兒子去向設計師大衛斯請敎。在大衛斯的鼓勵下,斯克勞斯設計了大量的粗布衣。初時,沒有人對斯克勞斯的衣服感興趣。他便試着把衣服運到非洲,幸運的是,這些衣服被那裏的勞工們搶購一空。他還設計一些適合旅行者穿的款式,也大受歡迎;他又設計許多款色,一時間風靡全球。這就是我們現時穿著的牛仔衣。斯克勞斯處事認真,對自己做的事很有信心,他大膽嘗試,堅持追求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

  斯克勞斯的經歷不由讓我想起,自己在這幾年間,在乒乓球運動上作出的努力。我回想起自己,面對失敗的時候也曾想過放棄,但在父母的鼓勵下,重拾信心和意志,跟教練研究如何提高自己的技術。我憑着一股韌勁,埋頭苦幹,無所畏懼的膽識和拼搏的精神,永不放棄,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標邁進。在二零一四年,我在東區校際乒乓球比賽中終於奪得了冠軍,同時,還被選為傑出運動員。今年,在青苗八區聯賽中,我又為灣仔區奪得團體冠軍。

  這些獎項只是一些鼓勵,我還要更加努力,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向自己的夢想進發。

  我的偶像--乒乓球壇皇后鄧亞萍曾說:「我不比別人聰明,但我能管住自己。我一旦設定了目標,絶不輕易放棄。」這跟斯克勞斯一樣,堅持下去,大膽嘗試,夢想一定成真。我要向鄧亞萍學習。我要向斯克勞斯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