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真想一天有48小時
2015-02-26

我真想一天有48小時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五年級  潘子穎

                               

    一天中只有24小時,對吧?但我希望一天中能有48小時。

    我的時間十分不夠用,這24小時要用在吃、喝、玩、樂、睡覺、讀書等各方面,如果能有48小時就好了!

    如果每天需做五項事情──

        (48-10)÷57...3,每天睡十小時,除以五項,每項事情也至少需要做七小時;但是(24-10)÷52...4,只有兩小時做每項事,時間是非常不夠用的呀!還有,生活節奏太快了!如果一天有48小時,慢工出細活,做事不會都趕得氣呼呼的;學校規定30分鐘內要吃完午飯,弄得我們消化都不良了。

         「如果一天有48小時就好了」正正是我的心聲,就連作這篇文章也是臨急臨忙的呢。老師您看看我的字跡便一目了然了吧?香港人生活節奏特別快,你看看那些遊客和我們的對比便知道了。他們在街上六人一起走,還不時停下來,弄得後面的香港人十分不耐煩,「我趕着回公司呀!」「我趕着回家吃飯呀!」「我趕着赴約會呀!」「我趕着,我趕着」,但試想一想,一天有48小時的話,他們還會「趕着」嗎?

         我討厭做甚麽趕着,放慢一些不好嗎?如果哪個世界的一天有多於24小時,我願意去那個世界呀!

    不錯,時間是寶貴的,「寸金難買寸光陰」嘛。諸位,我們當然要珍惜時間,不能只顧吃喝玩樂,不知不覺中,時間流逝了;但是,總是在快節奏中生活,這是健康的生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