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望着天空中那一輪明月
2015-03-07

望着天空中那一輪明月

德望學校 中二級  盧羨恩

   不知不覺,我已在英國留學一年了,也完全適應了這裏的生活。但是,每一次看到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我都會想起身處香港的父母。今天,我又來到了學校的天台,抬頭一看,一輪明月已悄然掛在天空中,照射着大地。

    每一次,我靜靜地看着掛在天空中的月亮,享受着她那柔和的光綫,就會產生一種亦幻亦真的感覺。

   小時候,我對月亮特別感興趣。媽媽常跟我說,月亮裏有一座漂亮的宮殿,嫦娥姐姐每天都抱着玉兔在玩耍。所以在月圓之夜,我總會和爸媽到公園仔細地觀望月亮,希望能看到嫦娥,直到看得脖子發硬眼睛發酸才肯罷休。

  爸爸也常跟我說:月亮非常神聖,只能看,不能觸摸。小時候,我會和爸爸比賽,看誰能先抓着月亮。有一次,我在湖裏看到月亮的倒影,於是便伸長手臂,希望能抓到月亮,差點兒掉進水中!當時的那一輪明月,帶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神秘和新奇,也使我兒時的時光充滿了幸福和快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們已經告別了懵懂年代,跨入一個科技先進的時代;月亮之謎已被人們一點一點地揭開。我知道,月亮只不過是一個星球,不會有宮殿,更不會有嫦娥玉兔。

   知道真相後,我的心卻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兒時的童真和幸福的感覺慢慢已蕩然無存。

    也許!世間萬物,有些東西沒必要弄得清清楚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