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們的學校
2015-03-24

我 們 的 學 校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五年級 王惜慈 

 

  朋友們,你們大概都會覺得自己的學校是最棒的吧?別這麼快就下結論,先聽聽我介紹我們的學校。

  我們的學校,名字十分長——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但是,幾乎每一位學生都會寫,因為我們愛我們的學校。

  我們的學校,在一九零六年建成,已經有一百一十年的歷史了。學校位於香港柏道三十三號。我們的校舍有十一層,笫一層是幼稚園,其它就是小學,此校舍的旁邊則是中學。

  我們學校的二樓是大禮堂,足足有兩層高。三樓是多用途區,可以用來舉辦各種活動。四至七樓是教室。另外,視覺藝術室、音樂室、常識室、電腦室、樂器練習室、圖書館、學習支援室等也分佈在這幾層樓。八樓是校務處、教員室和花園。最後的九、十、十一樓是操場和活動中心。

  我們學校希望培養我們成為樂於助人,懂得自理,將來可以對社會作出貢獻的人。在這方面,學校為我們舉辦了不少活動。老師會通過午會與我們分享品德培育的信息,也會讓我們參加自理能力工作坊以及訓練營。

  此外,我們的學校還有一些「特別日子」,如科技日、英語日、中華文化日、普通話日等,每年,我們學生都會參加有關的活動。

  我們學校會幫助同學們開發各自的潛能。例如,成績優良的就可以加入精英班,而成績沒那麼理想的同學就進入增進班。另外,學校還為了我們安排各種有趣的課外活動,如扭氣球班、魔術班、理財班、家政班、思維遊戲班、花式跳繩班……令我們的校園生活變得多姿多采。在其他方面,有才華的同學還可以參加朗誦隊、管弦樂團、合唱團、體育校隊等。

  我們的學校是基督教學校,校訓是「本信而進前」。我們的校友,我們的師姐,社會上的女強人——范徐麗泰俞琤葉劉淑儀,身上就體現了校訓的精神。

  綜上所述,我們的學校設備齊全,活動豐富,培養了不少知名人士。

  怎麼樣,朋友?我們的學校還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