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2012-02-20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華英中學 中二  劉澤慧

    白色的地板,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鋪。光管散出微弱的光芒,窗外早已漆黑的天空與室內的白,形成鮮明的對照。
   雖說是探病時間,但室內一片寂靜,除了我來看望我的一位親戚以外,其他來探望的人似乎並不多。有的病者像早已進入夢鄉,還發出鼻鼾的聲音。
  就在這時,粉紅色的門,被打開了。又進來了一位男人,我估計他也是來探病的;只見他穿着西裝,結着領帶,一手拿著公事包,一手攜着一個棕色的紙袋。這位三十多歲的男人直接朝著靠窗的床位走去。
   我發現床上躺着一位年約三十歲的婦人。男人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對婦人說:“我來了,我還帶了很多的回憶來了。”語畢,他從紙袋裏取出兩本簿子,然後翻開,一張又一張已舊黃的照片展露出來。男人用手指着第一張照片,道:“你記得嗎?這是我們第一個結婚周年紀念日拍的,你還送了一條手織的圍巾給我呢!這是我們……”
  我有點感動,然而,我發現那牀上的婦人沒有什麼反映……
  這時,我忽然聽到病房門口有人聲,原來門外有兩位巡房的護士經過。那短髮的護士遠遠地看着那男子,佩服地說:“他每天都來探望他的妻子呢。”
  身旁那位戴着眼鏡的護士接口說:“是啊,聽說他每天下班後要乘一個小時的車才來到這裡。” 
  “我也很想有這樣的老公…… ”
  “等你變成植物人的時候便會有了。”
  “才不要。”她們走遠了,說話聲慢慢消失。而我卻愣住了,什麼?那婦人是植物人?
  …… ……
  我又一次認真地注視起那位男士。只見那男人握著妻子的手,深情地說著:“你要等我啊……我走了。”他憐惜地看着他的妻子,替她蓋好被子,然後站起身,離開了。
  病房的門,關上了。室內,又一次恢復寧靜。不同的是,我感到,空氣中,瀰漫着的愛,是那樣甜絲絲的,甜得讓人想哭。
  我真的被感動了──
  我腦海中一直浮現着那對緊握着的手。那男子握著的,不止是他妻子那雙已沒有力氣的手,還有他對妻子的那份不離不棄的愛啊。儘管他的妻子已是植物人,已不能說話,已不能對他有任何反應,他仍每天來醫院探望她,與她聊天;他仍願意牽着她雙手,與她一起走着餘下的人生。這份堅持,這份愛啊……
  願我們都能學會珍惜身邊得來不易的愛。


老師評語:
  內容符合題旨,文章中的故事情節,透過作者的描述,確能引起讀者的共鳴。丈夫對妻子的不離不棄,實在令人感動。主旨拿捏十分妥貼。文章結構嚴謹,段落分明,文筆流暢,情感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