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那件難忘的事
2015-04-23

那件難忘的事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六年級 勞鈺愉

    每次朋友邀請我玩捉迷藏,我一定不會答應,因為曾發生過一件事……

   這件難忘的事發生在去年六月十一曰。

   下課鈴聲響起了,但是同學們一個都不想動,大概熱昏了頭。我想打破教室裹沈悶的氣氛,於是便站了起來,大聲叫道:「誰想去捉迷藏?」話音剛落,大家立即結伴跑出教室,來到操場上。

    我自願當捉的人,於是大家用手帕蒙住我的眼睛。遊戲開始了,我伸出雙手左摸右逮,同學們便左躲右閃,有的在我身後打我屁股,有的在我面前拍手,等我反應過來,她們早已躲開了。過了五分鐘,還是捉不到任何人。正當我垂頭喪氣時,張開的手指突然觸到了一個人,我立刻一把揪住她的衣服,生怕會溜走。倒挺守規矩的,乖乖地站着不動,我摸摸的頭,小小的,肯定是「瘦小鬼」 陳思澄

沒錯, 就是她! 我連喊了兩聲 「 瘦瘦」, 可她真狡猾,一聲不吭我又騰出右手,正準備打她的屁股時,忽然間,我覺得有些奇怪,因為以前不論捉到誰,大夥兒都會大聲歡呼,可為甚麼今天沒有?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扯下手帕一看,啊!?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兒倒到地下──

原來站在我面前的不是陳思澄,而是我們的班主任!幸好當時沒有打她的屁股,要是打下去, ……

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狼狽地跑回教室。可那些好朋友」們卻把我的醜事唱通街,害得我面紅耳赤唉!真是的

當班主任返回教室後,出奇地是,她沒有嚴厲地責罵我,只希望通過這次教訓,不要再在學校裹作弄胡鬧,要防止出現危險,不希望再有同類事情發生……

我很感激老師的寬容。

這樣「難忘」的事 , 我何時才會忘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