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和可愛的小貓咪
2015-05-11

我和可愛的小貓咪

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 小四 葉忻潔

 

每當我回想起幾年前與咪咪相處的日子,就悲痛欲絕。前年,我的小貓咪終於去世了。可牠與我相處的点点滴滴,卻一直令我記憶猶新。

還記得那一年,我和爸爸從寵物店把小咪咪買回家來,全家人都很開心。我的咪咪身體純白色,有一個黑色的小鼻子,和一雙烏黑明亮的大眼睛。咪咪最喜歡的活動就是玩,只要一玩完,小白貓就成了 é小黑貓û 了。

每當我在家閒得沒事幹時,我就會拿出手電筒,去照臥室的墻;這時,咪咪便會向手電筒照出的那一點光撲過去。有的時候,我用手電筒照著咪咪的鼻子,咪咪就會用自己的小 éû 爪抓自己的小黑鼻子,那個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由於咪咪是個小 é男神û ,弟弟每一次 éû 咪咪能不能陪他玩玩,咪咪都拒絕。但只要換上我,咪咪每次想也不想,就一口答應了;可能是 é男神û é美女û 吧!弟弟一直想不通,為甚麽咪咪不跟他玩,而只跟我玩。我覺得原因只有一個,那是因爲我曾經在沒有任何人(但除了咪咪)的情況下,發誓說如果咪咪跟我玩,我就給牠貓糧吃。

和咪咪相處的日子一直很開心,但到前年的九月,悲劇終於發生了。那天,咪咪吃完最後一頓晚餐後,不知什麼緣故,便閉目長逝了。我當場大哭,爸媽都來安慰我。

這件事,讓我明白到:天地間,生命最大;珍惜生命,是何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