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分享,令我快樂
2015-08-13

分享,令我快樂

高主教書院  小學部 六年級  黃浚灝

 

  每天在學校小息時,同學們都會衝來找我,向我要零食吃。當然,我也會很樂意與他們分享。

    有時,別人會問我:「為甚麼你會願意與別人分享你的零食?」我便會回答:「因為我看見別人因我的分享而感到快樂時,我也會感到快樂。」

  啊!我都忘了介紹自已,我姓黃,叫浚灝。我天性開朗樂觀,也很大方。我非常願意跟別人分享我擁有的物品,比如我的遊戲機、圖書、玩具、零食,我都願意和別人一一分享。因為我很大方,所以,而令我多了很多好朋友。

  記得有一次,我竟然忘了帶零食回來給大家一起分享!冋學們看見我那空空如也的零食袋,就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這時,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已的零食,對我說:「灝灝,我今天帶了一些著片,我們一起吃吧!」「我也帶了一些餅乾,一起分享吧!」「…………同學爭先恐後地要跟我分享自己的零食,令我驚訝不已。心中充滿了感動。我問:「為甚麼你們會願意和我分享你們的零食呢?」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因為你平時也肯跟我們分享,那我們跟你分享也很理所當然啊!」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最後,小息在歡笑聲中結束了。

  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而我們「助人」(也就是代表分享)同時令我快樂,也令我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