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
2015-09-11

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

 

聖若瑟小學  六年級 莫爾禮

 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是何時?是玩耍, 是看書, 是打球;可是, 上星期的一件事令我改變了這想法......

「爸爸, 您已說了和我玩, 不去公園都一起下棋吧!」

「哎!你不知我要上班嗎?我工作很忙!你先完成補充練習吧!」話未說完, 爸爸便踏出家門, 頭也不回地把門關上。我站在門前, 呆呆地望著他離去, 心中充滿了遺憾。

 我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很少, 他十分忙碌, 早出晚歸, 不知怎樣才能和他相聚一起。

坐在書桌前, 眼簾愈來愈撐不住。模糊中, 我看到一座高聳入雲, 金碧輝煌的城堡。當我推開大門時, 發現爸爸已站在門前, 滿面笑容地上前握著我小小的手, 並帶我來到一間大廳。媽媽和姊姊也在那兒。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餐。桌上放滿了美味豐富的飯菜, 有海鮮、雞翅膀、火雞, 還有我最愛的牛扒。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一邊吃 一邊說笑,

 我感歎, 終於可以和爸爸一起吃飯了。爸爸跟我說:「孩子, 不好意思, 我昨天沒有守諾言, 沒跟你玩, 現在可整天跟你玩了。」

 真的太好了, 我高興得跳了起來。我一向以為自己最善長下棋, 原來爸爸的棋藝比我更勝一籌。

 除了下棋, 我和爸爸又捉迷藏, 玩得開心時, 還躺在地上大笑。

 突然, 我摔倒地上, 奇怪的是, 地板是軟棉棉的……

當我睜開雙目, 我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我跑出飯廳, 爸爸正在吃早餐。 「爸爸,我可以再跟您玩嗎?」

「甚麼?我要上班!你也要上學, 還不吃早餐?」爸爸罵道。

原來剛才的是一場夢, 夢中的爸爸比現在的爸爸好得多 --- 他樂於和我玩耍,樂於和我談天說笑, 可以每晚一起吃飯。難道一天最美好的時刻是在做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