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發生在課堂上的一件事
2015-09-24

發生在課堂上的一件事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四年級 潘卓琦

 

去年,在課堂上發生過一件很突然的事,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還記得當時,我們在上常識課,大家正在討論時事問題。當同學們談得興高采烈時,突然警鐘響起「鈴…鈴…」。

  什麼事?起先,我們吃了一驚,然後,便依照着老師的指示,排成了一條直線,迅速離開了課室。我們看見其他班級的同學們都嚇得驚慌失措,手忙腳亂;但我班的同學因平時訓練有素,所以仍可以保持鎮定。

  當我們離開課室後,大家判斷這是正常的火警演習,無需擔心。但在逃離時,我那像小狗般靈敏的小鼻子嗅到濃烈的煙味,便知道這不是一場普通的火警演習。此刻,大家也開始擔憂起來。

  我們很快便逃到學校位於柏道的正門了。當時發現有兩輛消防車、一輛警車和一輛救護車正停在校門口,我們還看見很多來自不同的電視台記者站在那兒,有無綫電視、有線電視等,大家都嚇得呆若木雞。

  放學回家後,無論是打開報章的頭版,或開啟電視的新聞台,或是看互聯網的即時新聞,都會看到我校發生火警的新聞。我們的學校好像已變成了一間「名校」,全港的市民都認識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這間柏道「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