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
2015-10-05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五年級 鄧碧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也不例外。有一個秘密,已經在我心中埋藏了一年多。這個秘密時常在我的腦海裏徘徊,而我一直沒有勇氣說出來。每次我想起這件事,都會感到內疚。

    記得那是一次放學後,我去了我的好朋友李芝侑家裏做功課。我剛一進門,就看見在客廳的餐桌上擺放着一塊精美的手錶。由於好奇,我就走過去拿起來看看。結果,一不小心,手錶掉在了地上。我撿起來一看,竟然摔壞了!當時,我心裏害怕極了。我心想:「完了!如果被她媽媽發現,一定會讓我賠的。」於是,我趁沒人注意,就把手錶悄悄地放回原位。然後,裝着若無其事地樣子,走進房間裏和李芝侑一起做功課。

    後來,她的媽媽回來,發現手錶壞了。就走進房間,象警察一樣,非常嚴肅地問我們:「你們有沒有碰過我的手錶?」我們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異口同聲地說:「不知道,我們沒碰過呀!」他媽媽聽後顯得非常生氣,認定就是芝侑做的,就狠狠地把她罵了一頓。芝侑一邊哭,一邊說:「不是我做的!⋯⋯」我看着我的好朋友淚流滿面,我的心裏感到萬分內疚。

    做完功課後,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責備自己,不停地問自己:「我是不是應該去向她媽媽道歉承認錯誤呢?⋯⋯」可是,最終因為自己膽小怕事,而沒有勇氣承認錯誤。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向他們道歉。每次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感到內疚。

     今天,作文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藏在我心中的秘密。終於,讓我鼓起勇氣把這個藏在我心中的秘密說出來。此時,我的心情彷彿一下子輕鬆了許多。這也讓我鼓起勇氣再做出了一個決定,我決定去向芝侑和她媽媽道歉。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他們會原諒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