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鬧 鐘
2015-10-31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五年級 林朝朗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為了讓我養成惜時如金的好習慣,媽媽送給我一台小鬧鐘。

    我的小鬧鐘造型是一個小小的「多啦A夢」,時鐘在它的肚子上。圓圓的肚子裏還有十二個五顏六色的數字,以及精緻的時針、分針和秒針。這三根針永遠向右轉動:秒針就像小孩在跑來跑去,分針就像成人在街上散步,時針就像老人在公園裏慢步。「多啦A夢」的眼睛隨着時間而左顧右盼,好玩極了。

   「多啦A夢」的背面有兩個圓圓的、黑黑的按鈕。左面是用來定時間,右面是用來調整時間。如果你想在早上六時起床的話,就轉動一下左面的按鈕。第二天的早上,它就會準確無誤地把你從睡夢中叫醒。有時,我想睡多一會兒,可它會不斷地發出「鈴──鈴──」聲,好像在大叫:「大懶蟲起床!大懶蟲起床!」啊呀,吵得我大力地「啪」一聲,把它按停,然後只好乖乖地起牀。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常常會把我的鬧鐘調快五分鐘,以方便我出門時養成守時的好習慣。

   這個鬧鐘時刻告誡我:一寸光陰一

寸金,珍惜每天的每一分鐘,讓自已在

生活中贏得更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