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的鬧鐘
2015-11-13

我 的 鬧 鐘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五年級  鄧碧兒

 

        我有一个朝夕相伴的好朋友,它不分昼夜地为我服务,它就是我心爱的鬧鐘。

    它穿著銀色的金屬外套,外型就像個圓形運動場,運動場上有三名運動員,他們不停地你追我趕,奔跑在一條沒有終點的跑道上。

    三人中個子最矮的是時針,也是跑得最慢的一個,它就像老人在悠閒地散步一樣,十二小時走一圈;又高又壯的是分針,它就像個中年人,有條不紊地邁著穩重的步伐,一小時跑一圈;高高瘦瘦的是秒針,跑得最快,它就像個充滿活力的少年,每分鐘都在快速地奔跑。錶盤的周圍有12個黑色的數字刻度,就像跑道邊上的一個個加油站,不停地為運動員加油助威。每到十二點那個加油站,他們三人就會短暫相聚,在一起相互鼓勵,之後又開始競賽。雖然他們跑的速度不同,可是他們從來都沒停歇過。

    它的背部有一個黑色的定時功能按鈕,每到夜晚,我就會告訴他們我的起床時間,然後就會在鬧鐘「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的搖籃曲中安然入睡,而鬧鐘卻要睜大眼睛堅守崗位。到了第二天早上,它就會按時叫我起床,一邊唱著歌一邊提醒我不要遲到。自從有了它之後,我每天都按時起床,按時睡覺,按時做功課⋯⋯⋯可是它卻從來沒有休息過,並時刻提醒我愛惜時間和合理分配時間。

    這個鬧鐘已經陪伴我走過了五年的時間,它已經成為我最親密的朋友。每次望著它不停轉動的錶針,就如同聽到時間老人在對我說:「一寸光陰一寸金,你要好好愛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啊!要做時間真正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