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鬧市中令人駐足的一幕
2016-01-26

鬧市中令人駐足的一幕

 

拔萃女書院   中一   關瑋寧

       

        誰說鬧市中只有鬧而無愛?誰說城市人都很冷漠?今天,鬧市中令人駐足的一幕,震撼了我的心靈。這也是鬧市中洋溢著愛的最好的證明。

        沒錯,香港人很多都是「低頭族」,我也不例外。走在旺角的彌敦道上,我一路只顧著回覆看不完的訊息,查看數不清的動態,難得抬起頭觀察一下四周。無數的人和我擦身而過,我只會把他們標為路人甲、乙、丙。

        與此同時,我卻不知道,一個約莫四十歲的婦女正一步步逼近生命的終點呀。此刻,她正披著一把蓬鬆凌亂的長髮,眼睛佈滿紅絲,身上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衣服上一塊塊後來縫上去的布遮蓋著破洞。本來並沒有人留意她,但在一瞬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馬路上方的她身上。

        因為那聲稚嫩中帶三分無助的吶喊,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媽媽,不要啊!」一個小男孩用盡身上所有的力氣叫喊著。

  我自然地抬起頭,只見那個婦女站在旺角一幢大廈天台的邊緣上,只要她向前再邁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行人的腳步停住了,人們的呼吸屏住了,就連車輛裡的司機都煞車,探頭出來望向天空。那一刻,鬧市不再吵鬧,路人的焦點也不在手機上了,似乎時鐘上的秒針也不再移動,僵住了。

        不知是過了五秒,還是五個世紀,一群熱心的路人,不約而同地奔到旺角那幢大廈下。他們手牽著手,圍成了一個圓圈。哦!我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想用自己的身軀織成一張「安全網」,萬一那婦女真從高空墮下,也不至於跌死。我也向那群人走去,我也伸出了自己的手,加入了那個網。

    一陣熱烈的掌聲響起,因為這些本來互不相識的人因為熱愛、珍惜生命,所以盡力去拯救另一個珍貴的生命。

  大家圍成一個愛的圓圈,這場景轟動了整條馬路。

  最後,空中還是落下一物;然而,掉下的不是那位絕望的婦女,而是她感激的淚水。

  大家看着她轉過頭去,離開了天台的邊緣…        

  若不是那個小男孩的吶喊,若不是這愛的圓圈,也許又一個生命將會走到盡頭。

  馬路上的人群漸漸散去。

  從這鬧市中令人駐足的一幕,我看見人性的光輝,也見證世界上最美的東西

──愛。

        走在旺角的彌敦道上,陣陣寒風吹來,我卻不覺得寒冷,因為我身處的地方到處洋溢著溫暖的愛。